來跟大家分享夏米與南友規劃的「台南兩天一夜小旅遊」🏖

我們是自己開車出遊的哦!

所以路線上的規劃比較彈性,沒有特定要求路線順不順的問題哦~

而且行李都放在車廂裡,就沒有急著去民宿寄放行李囉!

 

DAY 1 行程規劃🏖

神農街、國華街
台南移民署
9.amez cafe
漁光島
武聖夜市
民宿Weloft INN


📍第一站: 神農街、國華街
約莫11點多到台南哦👌🏻
我們大概9點半買好早餐從台中開車出發,

 (兩條街超近的阿! 附近就有很大的地下停車場,很方便)

我們先跑去了神農街才發現神農街中午沒有什麼人,也沒有什麼店家開著,

可能是我們遇到平日又時間點不同,聽朋友說晚上去比較好哈哈哈((白跑一趟

但是我覺得那邊的小巷建築都很好拍照,所以就在那邊拍了幾張假掰照啦!(沒有什麼人的時候超好拍的啊🤣🤣🤣)

 

  

拍完照就接著去國華街了,

原來國華街跟神農街只差一條街而已啊!超近的!

南友指定國華街必吃清單的#蜷尾家 

網路IG蠻紅的台南霜淇淋店,一堆網紅拍照的景點

當然我也不另外啊!我是去拍照的哈哈哈哈

S__20234255.jpg

發現蜷尾家通常一天只有兩種口味

我們當天去是抹茶口味$80(我吃抹茶~)

跟薰衣草口味$90(我看別人吃很特別的是白色的霜淇淋~不是紫色欸!)

 

我們的午餐是在國華街菜市場裡的小吃解決哦!➜福榮小吃店

S__19611650.jpg  

這間真的就是台南道地菜市場內的小吃啊!

我們點餛飩湯跟乾麵(一碗兩人吃)因為太熱沒什麼胃口!

但我不得不說餛飩好好吃啊😋😋😋

下次去國華街還是想吃這間小吃店~

 

📍第二站:台南移民署

這間是我的清單之一,因為IG超火紅的台南打卡景點啊!

但真的蠻失望的啦!

來移民署真的只有拍照而已啊!趕快拍完照拍拍走人了🤦🏻‍♀️

但這個移民署是真的蠻有異國風情的,在大馬路旁很醒目的建築物!

S__20242434.jpg

S__20250626.jpg

我真的沒有辦法把全部的建築物拍進背景,這真的蠻抓角度的,

但是整張照片看起來還是蠻有異國的感覺啦!除了那個磁磚地很煞風景🙄

建議去拍的話可以不用拍地板,近拍人像特寫也不錯🤣

如果是情侶要拍唯美的照片的話,這裡是可以啦((應該吧,請參考我們的照片哈哈哈哈🤪

S__20250627.jpg    S__20250629.jpg

移民署的旁邊還有一個裝置藝術 ➔ 情侶的紅色大愛心❤️

這個其實也蠻好拍的啊!但建議要用廣角拍因為旁邊就是大馬路,沒有廣角就是只能站在大馬路上拍哈哈哈

超危險的啊超多車,所以建議帶廣角才能全部入鏡

S__20250630.jpg    S__20250631.jpg

整個拍大概不到半小時就走啦哈哈哈!來這裡肯定都是以拍照為主要目的

因為這裡真的沒什麼其他的哦~~!

 

📍第三站:9.amez cafe

網路號稱的超韓系咖啡廳,肯定要來朝聖的啊!

好啦看到這我肯定知道你心裡OS:哇靠你的旅遊都是蝦網美景點啊!

對的你不要懷疑我就是來拍照的

這間咖啡廳在花園夜市附近而已~

以白色、米色、木頭色為裝潢主色,真的越以較少的顏色為設計的,越發覺得很有質感啊!

這間的菜單寫在櫃檯前地上的鏡子,蠻特別的!

因為我剛開始還在疑惑菜單咧?服務生怎麼沒給我?

原來啊~~~~

S__20250633.jpg

待在這真的很放鬆很安靜,一整天出遊很累的話可以來這裡喝個下午茶休息一下~

另外這邊除了咖啡甜點,還有在販售小飾品哦!

意外也有發現它有官網,google打店名就會出現了,

官網會賣一些韓系的小物或衣物哦!

S__20250634.jpg

來這趟我坐到我最想坐的位置~~

旁邊有個落地鏡拍起來好韓好喜歡😍

S__20250641.jpg   S__20250642.jpg 

連店裡的鏡子都超夢幻超好看的~不免俗需要捕捉這個畫面啊!

 S__20250643.jpg

 

📍第四站:漁光島

差不多在4.5點的時候來漁光島吹海風~~

沙灘上有裝置藝術,倒是蠻多人要拍這個的!

有一種在國外海邊的浪漫感!

S__20250644.jpg

真的覺得來台南真的該去海邊踏踏散心,真的超放鬆的!

而且在海邊真的很能拍出唯美照,超多情侶在這邊的~

S__20250645.jpg   S__20250646.jpg

你不用擔心去海邊踩踏腳很髒,

漁光島附近有可以洗腳的地方,也有廁所哦!

 

📍第五站:武聖夜市(星期三晚)

去台南真的要看星期幾是哪個夜市有開欸,要不然很容易撲空哈哈哈

我之前去過花園跟大東夜市,武聖夜市是第一次!

但其實武聖夜市讓我有點失望!我是覺得我一下就逛完了🤔

吃得好像都沒有太吸引我的,可能我不太餓吧🙁

我個人還是私心比較喜歡去大東夜市,給大東一個讚👍🏻

 

📍第六站:Weloft INN ((回民宿休息啦~))

這間民宿在緩慢文旅的巷弄裡,國華街裡面~

很隱密的無人民宿,1F是一個小酒吧的感覺,

每一個樓層有一個房間,我住的是最高4F的房間

有兩張雙人床~這個其實是四人房啦!

但我個人喜歡大一點的空間,所以就選這間啦!

1晚$2100我可以接受~

下午3點入住,隔天11點退房(可以寄放行李)

Roomtour影片👇🏻

房間裡有電視可以宅在裡面看~但是是MOD的!

浴室是乾濕分離的,而且有小浴缸超可愛的~

另外我最喜歡這個小角落,可以掛衣服~

S__20250649.jpg

兩張雙人床合在一起超大超舒服的啊!

早上採光超好肯定要拍個的~

S__20250651.jpg

原本是想要在晚上9點去個附近的一間老宅小酒館叫『後面還有小酒館

是南友特地找的,能放鬆喝調酒炸物的巷弄安靜小酒館,

推薦給大家想去台南巷弄小酒館的人~

只是我們太累了,就宅在民宿看電視配鹽酥雞&水果啤酒啦!

S__20250654.jpg

結束Day 1的行程啦!就算是休假出遊也要好好休息,總不能玩得比上班還要累啊~🤣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DAY 2 行程規劃🏖

雙生綠豆沙牛奶
台灣歷史博物館
台南文章牛肉湯
頂頭額沙洲
七股鹽山

我們原先想要早上去吃南部必吃的早餐:丹丹漢堡

但因為我們太晚起床了~~11點才離開退房,

想說這個時間點很尷尬,如果去吃了丹丹漢堡,那文章牛肉湯就必須捨棄了

午餐只能二選一,因此我們就決定捨棄丹丹啦哈哈哈

因為文章牛肉湯我們都還沒吃過~~~

 

📍第一站:雙生綠豆沙牛奶

然後我們決定先去喝台南解熱的熱門飲品—雙生綠豆沙牛奶啦!
網路上查的時候都覺得會需要排隊人很多!

但我去的時候很快欸!沒什麼人也不需要抽號碼牌,

我點綠豆沙牛奶,不到三分鐘就拿到啦!

而且我覺得很好喝又很平價欸!大杯$45而已~

下次去台南肯定還要再喝的~!😋

S__20250655.jpg  S__20250656.jpg

  

📍第二站:台灣歷史博物館  

趁不餓的時候先去台灣歷史博物館看看他在IG很夯的橋~(應該是橋吧🤔

這個在博物館的旁邊,不用進博物館付門票錢

因為我本來就沒什麼藝術概念啦,我就腦網霉追的都是景點的!

為了能有好照片大老遠專程跑去拍照也是可以的~

S__20258818.jpg   S__20258819.jpg

這個應該算是天橋吧,而且這橋很長,慢慢走看風景也不錯哦!

但我的目的只有拍照,所以我拍拍就走人啦(不要罵我!

 

📍第三站:台南文章牛肉湯

來台南當然要來吃很紅很紅的美食啊!
肯定有人說這是觀光客的行程吧!

當然啊!來台南連夯的食物都沒吃過,要怎麼從觀光客畢業呢~

這間牛肉湯真的超多客人的!

人多到需要跟其他人併桌哦!但我覺得還好不尷尬啦!

反正只是吃個東西而已我是可以接受的~

我們兩個人點了👇🏻

特選牛肉湯(一碗湯會附一碗白飯哦)、麻油腰胑、蔥爆牛肉、清炒青菜、豬肉燥飯

我真的覺得他的牛肉真的好嫩好好吃!

像我這種平常不敢吃牛肉的(原因是我很怕牛肉有腥味or血味),我都愛上了!

特選牛肉湯真的是我思思念念的美食啊~~~~~~~~~~~

我們兩個把全部都吃完空空如也!

那個牛肉湯我還是整碗拿起來灌完的~滴汁不露!

我超推薦去台南肯定!絕對!要吃的美食啊👍🏻

 

📍第四站:頂頭額沙洲

網路上搜尋到這個景點的時候覺得很特別!

台灣有這種很像沙漠的地方欸~肯定要去看看的啊

因為網路上找到的照片都是大家拍得很美的樣子!

但我忘記了一點!在我去到那裡的時候才突然想到

就是風吹沙,好可怕的沙沙沙沙!很像沙塵暴啊!

而且去到頂頭額沙洲的路還很可怕,很像荒郊野外,

很像開錯路會回不去的感覺!

到現場就是沙塵暴的概念,我很害怕我進去後臉跟身體都是沙

我光想像就覺得很可怕很噁,所以我就到了現場卻打了退堂鼓!

不過你們有興趣真的可以去看看啦~那邊也是個海邊~

 

📍第五站:七股鹽山

當初查到頂頭額沙洲的時候,發現網路上的人都說離七股鹽山很近

通常兩個景點都會跑,因此我當然也列進去啦!(蝦蝦蝦!
但是我累到不行,可能精力都耗在昨天又喝酒的關係,超累

南友開到七股鹽山問我要不要去的時候,我直接拒絕啊!我想睡覺!

所以我們就開到七股鹽山附近的一個空地,

南友在那邊突然放起風箏了(後車廂竟然放風箏😯

原本我是想睡覺啦!但我覺得待在車上太久太缺氧的關係才會讓我想睡覺吧

所以我也一起下去踏踏啦!

S__20258821.jpg    S__20258822.jpg

好啦!放風箏結束後差不多已經5點多了~

我們就沿路回台中啦!

肯定認真看完這篇的人會覺得哇賽!我標準蝦魍魅!或是標準觀光客!

但我純粹分享我們的行程啦~i don't care~

我們照片很多都是腳架拍的哦!因為拍情侶照不想麻煩別人~會很尷尬的!

 

結束兩天一夜的台南遊~~☀️真的超級喜歡台南!

肯定還會再去玩的啦!

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